哭园天下第一🌹🌲

混圈杂 吃BG 懒癌晚期 鸽王
【粮看合集,平时全是水】
【主混D5,哭园单有合集】
我不介意掉粉 你们不介意我圈杂就行

【言柯】虚拟少年(三)

【预警之前的都有,文笔烂废话多】
【CP感淡,全篇主言柯】
【请叫我拖更少年x】

虚拟少年(三)

401狭小的卧室内,清晨的阳光洒进屋内,时间很早,屋子的主人因为习惯一如既往的早起了。居然没有赖床啊,真稀罕,电脑里打了一夜动作类游戏的AI边打边嘀咕着。

难得言和今天完全闲下来了,徵羽摩柯本该抓住这点空闲时间兴致勃勃的把言和扣在电脑桌前,不过出乎意料的是他自己并没有这么做,至少上午两个人还是各干各的事——言和打扫屋子,摩柯打完游戏与电脑内的桌宠斗智斗勇。

被不听话的桌宠第N次捉弄后徵羽摩柯成功炸毛,一气之下把那只萌萌的小可爱塞进了回收站,等暴怒的情绪缓和下来望一眼屏幕外远在客厅认真清扫地板的少女,忍不住叹了口气。果然言和还是有自己的事情要做的。

不是他不想叫上言和一起玩,而是每每看到言和在空闲时间也忙于家务事时自己不好意思打断她,那样太ky了。毕竟她平时忙于其他奇奇怪怪的事,家务什么的总需要做,平时就很疲惫的少女在休息日也不能完全放松自己,如果答应自己的任性要求,她恐怕一整天也没办法好好放松了。

啊啊啊为什么非要委屈自己关心她啊!?明明她平时都不怎么在乎我的!一想到这里徵羽摩柯刚刚熄下的怒火有些复燃,双手揪着自己一头微卷的发不放,仿佛这样就可以缓解内心的焦躁。

“噗,干嘛呢。”言和似乎打扫完了客厅,乐呵呵的拎着拖把走进卧室,她看起来蛮开心。平时总是一副微笑模样,今天更是尤其开心,看看她微眯起的眼角就可以判断清楚。

“呃……没干嘛,人类不是有宠物什么的嘛。我也下载了个玩,但是这无智商的东西好烦人啊,动作简单不连贯,又低级……”徵羽摩柯顿顿,略思索下报出了两分钟前的实况,语气带着暴躁。

“然后高级AI就被低级游戏气昏了头?”白发少女把拖把戳在地上,另一只手抬起将两鬓落下的几缕发丝别过耳后,笑嘻嘻的调侃他,“真厉害呢徵羽同学。”

徵羽摩柯一脸“我不是我没有你可别瞎说啊”的暴躁表情,咬咬牙反驳过去:“我没有,还不是你、还不是你今天突然整天在家我有点不习惯……被看、一举一动什么的。”

少年刹住了吐露心声的话,选择扯谎将自己的心思埋没过去,殊不知这份逞强实际是无意义的,甚至隐隐含有负面作用。

“……这样啊,没关系的我墩地,看不到你做什么的,自己好好玩吧无视我就好咯——”言和愣了愣,调皮的吐下舌头,表情依然温和,话锋一转“不过徵羽同学被桌宠打败的事情我也记住了呦。”语毕露出了摩柯眼里「悪魔の微笑」,让徵羽摩柯冷汗涔涔的往回缩了缩。而后把薄薄的长袖撸上去,一副干劲满满的样子:“反正我要好好清扫一下卧室了,加油!”

给自己打气的模样好好笑哦,摩柯忍住没有笑出声,嘴角的弧度疯狂上扬完全出卖了他此刻愉悦的心情,之前的恼火一扫而光。果然她是个薄荷糖或者什么东西吧,总能让人冷静下来呢。

“那个、言和,”许久没有直白的叫过少女的名字了,这么一叫有点害羞,“你前几周为什么这么忙啊?”吞下想抱怨少女在家时间过少的话,我徵羽摩柯就是关机、把自己主动放进回收站,也不会主动向这个腹黑家伙展现出丝毫想念的!

“这个啊,因为工作问题,最近很多新曲子一个接一个都出来了,每天要录的歌好多呢。”言和没停下手上的动作,声音听起来很轻快,不像是抱怨工作的语气——或者说、一点抱怨的意思都没有。

“没意思,”徵羽摩柯撇撇嘴,“你这么喜欢工作吗?我听很多人说过工作很枯燥无味,一辈子砸在工作里就完蛋了。”

“还好吧,说不上很喜欢,但是不讨厌。有时候录歌真的很享受,但是要调整改动的时候会很烦的,等出了成品就会很开心啦。有机会摩柯你也可以试试的,到时候我带你去。”

“你开什么玩笑小姐姐,你怎么带我去?而且我怎么试,在这跟你干唱吗?我可不会。”摩柯盘腿坐在屏幕里,良心丝毫不痛的看着言和拖地,发出不屑的声音。

“呃,有道理欸嘿嘿。”少女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想到什么忽的摆出严肃的神情,“但是摩柯你可以唱啊,你天天闲的要死可以练习练习嘛,别光沉迷番剧游戏,整天就知道拉仇恨,我都没时间看。”

“喂喂喂——别这样好不好,我也很忙的!而且你居然要求一个AI唱歌太过分了嘤嘤嘤。”AI的声音拖得长长的,面无表情的装起了家养嘤嘤怪。

“忙着每个游戏刷N周目嘛你。”言和满脸不信,“你又不是不能发声,每天说话叨叨叨的,加几个声调不废你嗓子,你168的智商白生了?这么好脑子你学也不费劲。”而且你再这么说话我两拳一个嘤嘤怪。言和内心安安吐槽。

“不想——”徵羽摩柯发出了不满的声音。

“我想听你唱歌。”言和直起身来直直盯着少年,表情很认真,直白的表明了内心的愿望。

“……”徵羽摩柯表示他难以承受这样的视线。

……开玩笑的。只是出于莫名的害羞心理让他条件反射的扭开了头,那双眼睛好看得是让他不舍得移开的。浅浅的蓝,像是他没见过的晴朗天空的蓝,雪白的睫毛长长的,在眼中打下一小片阴影,衬得双眸更加动人。尤其当她摆出认真的表情,真诚从双晶莹剔透的眸透出,实在美得令人无法拒绝。

“欸——徵羽摩柯同学你怎么脸红了?是不是我太帅了你被迷倒了——?”看他那样子言和觉得有些好笑,忍不住调侃一句。

“……没有!#$%&……”

“……我、我不会啊,唱歌。”磨蹭了一会徵羽同学咕哝出这句话。自己会弹琴是真的,会音乐是真的,但最多只是自己瞎哼哼两句啊!!唱歌不是不行,可是在别人面前唱,简直公开处刑!摩柯内心是崩溃的,可他也不想拒绝言和的请求。

“嘛,实在不行就算了吧,总不能太为难你。”言和笑着打断了摩柯的尴尬,眼神透过一丝落寞,很快又恢复到清扫工作当中。

“没有不行,就是、不习惯嗯。你要是想的话,我也可以练的……”你怎么吞吞吐吐的,完全不像个男子汉啊喂!摩柯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自己声音太勉强了,惹言和不高兴了怎么办?但对着一个人唱真的太尴尬了!

“不要太勉强哦摩柯,”少女已经把整个卧室擦完,准备去洗拖布了,“我希望的是你真心想唱,如果不愿意不唱就好。等哪天你真正喜欢上了唱歌再唱给我听吧。”语毕少女给了他一个温柔的笑,中性的嗓音柔柔的,每一个字都叩动着AI的心弦。

“唱歌……吗?”待言和进到卫生间,少年扪心自问着。他喜欢听歌,每每言和带来新专辑他都会听,自己独自在家也会瞎唱几句陶醉一下,从来没认真唱过。“我真的可以么……?”徵羽摩柯有些怀疑,内心却动摇了。

主人很快把自己的屋子打扫干净了,AI这段时间则净盯屋主人+脑内思考斗争了。或许因为她是自己世界里面唯一存在的能见面的“人”,所以对自己诱惑力太大了吧。像什么洛天依、乐正绫,仅仅见过言和带来的照片而已,奇怪的是自己居然对她们有些微妙的熟悉感,但没见过真人也不做评价比较好。

徵羽摩柯胡思乱想着。如果还能看到其它真实的人,大概就不会每天死盯一个人了,不过人见多了也会觉得无聊吧。

他眨眨垂下的眼皮,转头瞄向身后的游戏平台,幸好还没有关掉,看看有什么好玩的吧。

——————
“呼,接下来去整理衣柜……、!?”没出卫生间,言和便听到了熟悉的音乐,不禁微惊,迈开大长腿快步走回卧室。映入眼前的景象让她眼眶微微发酸,嘴角不自觉的勾起,果然自己没猜错呢。

是摩柯,他在弹奏电子琴。只是游戏平台上下载到电脑上的软件,可他已经在最大限度的在努力满足自己的请求了,这是给自己的惊喜吗?

“谢谢你,摩柯。”少女走到桌前,轻轻用手指碰碰少年脑袋的位置,小人吓得一个激灵,转过身子微嘟起嘴,生硬的向她解释:“我先、练习下呗,我好久没有弹琴了有点、生疏,你别介意。以及——”少年猛地抬起头,面颊带着绯色,“我也是真心喜欢音乐的,所以,言和这个请求并不勉强我。”

倒不如说,感谢你帮我找回了音乐的乐趣。最后一句话被摩柯吞回肚子里,这样的小事,还是留作心底当个自己的秘密吧。

“你要整理衣柜?”摩柯见言和打开衣柜门将衣物一件件拿出,把钢琴撂在身后,凑近了屏幕望着她。

“嗯,快要换季了,还是把春秋的衣服收出来比较好。”

“原来已经快秋天了啊。”徵羽摩柯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是的呢。”言和将一件短袖整齐的叠好,放到床上另一件叠好短袖的上面。声音温柔极了,夹杂着一份沙哑,就好像秋风拂过心田,吹散了心内冒腾的火气,凉丝丝的,很舒服。

又是秋天了,时间过得这么快吗?徵羽摩柯挑挑眉,惊叹于时间的飞速流逝。这已经是第几年了呢?他真的算不清,他连自己什么时候醒来的都不清楚。电脑内的生活麻痹着他的类人感知,他对时间的认知越来越模糊,是不是再这样下去,自己就真的沦为一个普通的AI了。说到底,为什么设计者要给自己设计如此真实的人性呢?

真糟糕,以前还好,现在这个问题在脑海内出现愈加频繁,可不是什么好兆头,或许预示着什么?抬手抚平不知何时就紧皱的眉头,言和已经叠好了不少,徵羽摩柯很喜欢言和穿的那件薄荷绿印花短袖也在其中,这件衣服真的很适合她,尤其再搭上那条墨蓝色的七分裤。

啊~但是如果真的有机会一起出去的话果然还是想看她穿那条浅蓝色的裙子,再加上复古式的衬衣,那样的言和也很好看。幻想着的徵羽摩柯眯上眼,仿佛真的存在那一天一样。

“每次夏天都过的飞快呢,每一天每一天过的漫长,等天气真的转凉才从垂死病中惊醒发现这些天自己到底干了些什么过这么快。”温和的声音吐槽带着一丝幽默,弹弹深埋柜中许久了的一件略有些小的海蓝色T恤,将它放在那一摞叠好短袖的最上面。

“嗯……然后就要秋天了吧,秋天言和就不会很忙了,对吧?以前你都会在这时候闲几天,今年该不会打破惯例吧?”

“喂喂,还没真正到秋天呢AI先生,立秋倒是过了好多天了。等你什么时候看见我穿得再厚点,才是秋天真正到来了。”少女擦擦额角沁出的细汗,踮起脚将最上层的春秋衣物分次拿下整整齐齐的放进普通高度的隔间,又将自己刚刚叠好的三摞夏季衣物放到上层整理好,嗯,这样就完成了季节衣物更换。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轻易会伤感的季节。”见徵羽摩柯噤声不语,言和继续说了下去,“夏天则很闷热很漫长,完全不如秋高气爽的体验好呢。”

“是吗……”徵羽摩柯若有所思,细细咀嚼着言和这番话,尽管他对这几句没理头的话感到云里雾里,但他的直觉告诉他,言和在告诉他什么。

“但是——”言和停顿半秒,转折词也拖了半秒,“如果没有夏日的炎热,秋天的凉爽又怎能体会到美好呢?没有痛苦作为对比,就没有所谓的美好了吧。”到了后半句,平静的声音有些颤抖了。摩柯听得出来,胸口不知为何有一丝抽痛,言和,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所以我还是喜欢夏天呢。”瘦长的手指骨节分明,缓缓关上了柜门,“夏天是很神奇的季节,能见到许多不可思议的人和事。”

“……”摩柯只是愣愣的看着门外停止动作的少女,他没有再说话。她一直在隐瞒自己一些事,他看得出,但她不说一定有她的理由,他会等的。

他并不是很喜欢夏天,夏天的少女太忙了,忙到让他觉得他的世界里只有他一个人——尽管是AI的身体,但自己所有的行为举止和思考方式,确实是接近于一个真实的人的。人是害怕孤独的动物,他不想自己孤身一个留在他的虚拟世界里,这里太大、太无尽了,每向前一步,无限带来的恐惧便多侵蚀一步他的理智。

“好啦,摩柯要不也去整理下电脑?或者继续弹琴?”柔和的声音如汩汩清泉流入摩柯脑内,清凉的感觉洗去了脑内的苦痛,略发热的前额也冷下来,言和一定有某种魔力,能让人冷静下来的魔力。

“啊……嗯!”少年眼神明亮起来,回答得很有力,随后转过身面对钢琴按下了琴键。少女立在衣柜前,笑盈盈的凝视着他瘦小但坚定的背影,如果都能打起精神就最好不过了。

真希望他能永远这么快乐,千万不要因为在不同的世界就失去共同欢笑的愿望啊。少女阖上眼在心里暗暗祈祷。

接下来还要去整理厨房呢,已经快两周没用过了,怕是积满了灰,要快点整理完。言和来不及凝视小人太久,快步走向厨房。

来不及浪费太多时间,抓紧的话下午能腾出更多时间,太久没好好陪过他了,这小子心里肯定很寂寞,下午跟他刷一波他想安利我好久的那款游戏,再补补好看的番吧。啊对,还有天依前辈的专辑,这次的歌应该很对他胃口,顺便跟他一起练练琴吧,自己好歹也算个键盘手,两人娱乐比赛一下不知道谁会赢呢?

悠扬的琴声回荡在不大的房间内,像是夏日突如其来的一场太阳雨,驱散了空气中弥散的暑气,为少女带来了一份独有的清凉,令内心的不安与迷茫也都随雨消散。

TBC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