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园天下第一🌹🌲

混圈杂 吃BG 懒癌晚期 鸽王
【粮看合集,平时全是水】
【主混D5,哭园单有合集】
我不介意掉粉 你们不介意我圈杂就行

【言柯】虚拟少年(四)

【我相信看过之前的小伙伴们已经知道诸如文笔烂剧情拖这一类了】
【CP感不太强,主言柯,很久以后有微量南北龙墨】


虚拟少年(四)



夏末的午后还是如此燥热,窗外稀疏的蝉声是知了们生命中最后的歌唱,401言和的卧室处在阴面也无法抵挡住最后属于夏天的火热。此时言和正在桌上吃着一碗牛肉面,时不时用挽起袖子的胳膊抹一把额上的汗,而电脑内的小男孩百无聊赖的看着少女吃饭,一脸“我内心毫无波动甚至也不想笑”的样子。

“喂,发什么呆呢?”言和吸一口面嚼咽下后,冰蓝色的眼睛瞥向摩柯,抬起左手做指指脑袋的动作,“大脑死机啦?”

“什么玩意,我没有。”摩柯不耐烦的挥挥手,盯着言和那碗牛肉面,啧,早知道就不让这家伙把午饭拿到房间里来吃了,现在看她吃的这么香,自己真是提不起兴致。

“行吧,小少爷,可是你要我来卧室吃的,现在反悔啦?”言和翻了个白眼,一脸不爽的看了眼电脑,又挑起一筷子面。

“也没有,就是刚刚忘记你能吃饭我不能了。”摩柯同样一脸不爽的撑着脸,“光看你吃是真的没意思。”

言和挑挑眉:“呦呵你想跟我一起吃?来呀来呀~”语毕把碗向电脑的方向移了一点,故意把面挑得更高,徵羽摩柯一脸嫌弃的往电脑内躲了两步,晃动胳膊以示拒绝。

“不过摩柯不弹琴吗?现在可是大好的练习机会哦,你看你又不愿意跟我说话。”见他这样子言和耸了下肩,把筷子挑着的面送进嘴里。

“有道理,可是我不想某些人一边吃饭一边注视着我弹曲子,那种感觉很糟糕欸。”摩柯面无表情的看着言和把这一筷子面送进嘴里,心里可谓有苦难言。

“你没办法吃东西我能有什么办法……那你倒是说点什么或者玩点什么啊,你不觉得你什么都不做,就坐在那眼睛都不眨盯着我吃饭这事也很糟糕吗?”言和作死鱼眼状把摩柯怼回去。

“我、我没有!而且我是因为没别的可干了才只能这样消遣娱乐……”摩柯脸微微涨红,强行给出了不恰当的解释。

“什么嘛我只是你的消遣娱乐?你好让我伤心哦AI先生——”毫无感情波动的话语并没有什么说服力,言和只是挑起了更大一口面,看都不看电脑一眼。

“啧。”明明不会被外界的环境影响到,摩柯还是觉得略微有些烦躁,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突然烦躁,也不太想去追究。他很想跟言和多说说话,但是真的看到她了反而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了,而且言和不冷不热的态度确实会令他心焦,这是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明明自己才更像是她的消遣娱乐,都是言和态度的错。

“好了不说这个啦,最近有什么有意思的游戏吗摩柯?快推荐个精品给我,一会一起玩儿。”

“!?”出乎意料,言和很主动的给出了自己她的请求,岔开了有些尴尬的话题,她的神情很自然,完全没有摩柯每次邀请她时的拘谨。当然这不光是摩柯的问题,他每次邀请言和的时候都不敢直截了当,否则她一定会跟他绕一番圈子气得他满面通红再大笑着答应。

不仅如此,如果绕弯子的邀请得过了头,言和一定会笑眯眯的凑近屏幕,有些挑逗意味的质问关于他心中她重要性的问题。自己通常招架不住,168智商的大脑在腹黑属性发作的恶魔盯着自己那一刻完全死机,那可是输惨了。

什么时候她变得这么坦诚了?是错觉吗,她近些日子来似乎有意无意不会让他尴尬到在电脑里跳脚了。

“嗯,最近平台新上了一款游戏,挺有意思的,有剧情有画面,大致是公主王子找真相什么的、啊不要听这个就劝退,真的有意思,设定不俗套操作难度一般般,放心我只看了简介和评论没有剧透,感觉你会喜欢。”摩柯咕哝着嘴,心中怀着莫名的感觉,直起上身向言和安利起这款游戏,“所以一起玩呗。”

言和碗里的面已经空了,她放下筷子笑眯眯的望着屏幕内的摩柯:“好哦,摩柯游戏品味一直蛮高的,能推荐给我就证明这游戏真的很厉害了。是双人游戏?”

“……是的。”摩柯心里嘀咕她怎么知道,难道在自己不在的其它电脑上暗中观察了?

“嘛,怪不得要等我一起玩咯——”端起碗筷走向厨房,故意拖长了尾音,似乎在调侃摩柯因一个人玩不了拖了这么久。

言和去洗碗了,卧室内又只剩摩柯一个。他垂着眼皮,无精打采的拨着琴键,凑不出一句完整的曲调。

“……笨蛋嘛,那是因为我想跟你一起啊。”

他能听见厨房内的哗啦的流水声与少女轻哼的曲子,但她却听不到他的喃喃自语。

——————

夜晚已拉下帷幕,黑暗代替光明笼盖整个城市,街道上平静一如以往每个夜晚。每家每户黄澄澄的灯光从窗口晕出,足以见得在平静的夜空下的人们并不平静。

即便如此,街角的401室卧室也未免热闹过头了。

“快快!把我扔上去!踩住别动、千万别!”

“OK完全明白,你呆稳了没我也要上去咯,拉我!”

“Nice马上就要过关了你千万别掉下来,看我这波秀操作嘿!钻石和命我都要!”

“哇哦真厉害哦摩柯,快拉住我上来。”

“Yes过关了!刚好卡时间,yeah我是真厉害!”电脑内的小人看到通关英文的一瞬间兴奋得跳了起来,一手握拳向面前的数据猛地一挥,一副胜利者的模样。

“呼真的好险,差点就赶不上了——摩柯你这波操作是真的厉害!然后我们马上就要大通关……”白发少女拍拍胸口长舒一口气,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刚刚松了一口气的表情又凝重起来,“不对等等,我们一开始是要玩什么游戏来着?”

“……呃,嗯、反正都玩到现在了、先把这两关打通再去、推那个游戏的剧情吧哈哈~”摩柯瞬间反应过来,挂着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挠挠脑袋。

“OK啊我都没问题,好久没这么畅快淋漓的玩游戏了,嗯——跟摩柯一起玩我真的很开心。”少女身体离远电脑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冲摩柯帅气一笑。真糟糕,脸上又有点热了,摩柯摸摸脸颊,责怪着为什么这数据设定这么奇怪?

“那快继续准备下一关啦,你可别上来就掉河里死了,咱们要抓紧时间去玩那个,估计全通关要三四个小时呢,快快要开始了!”

“明白啦,游戏老司机才要好好带带我。”

——————

“……”

“……”

卧室内的两人沉默着,经历了近五个小时的混乱打闹、艰苦奋战、读档重玩过后,游戏界面内的日记一页页翻开,整个黑暗又动人的故事程现在眼前。

言和早已眼眶泛红,她不是个泪点低的玩家,但此时她也悄悄抽出一张纸巾擦拭忍不住顺颊滑落的泪水。看得出她被感动至深,屏幕内的摩柯悄悄叹了口气,实则自己的内心也很沉重,真是为什么啊,好不容易要走到一起了又因为突如其来的意外分隔两地。

摩柯昂头瞄了眼最后的游戏界面图,压抑又简单的画风令心里不爽极了,如果他是真实存在的真想去踹电脑两脚——当然电脑很贵也只敢想想而已。

言和不断抹着眼睛,她在哭,是感动的哭。这样子的她让徵羽摩柯看着心有些微微的痛,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这样,虚拟游戏让他心里难受,一个人的哭泣也会让他心里感到痛么?

“这游戏真的太感人了,也真的太好了,摩柯。”言和扔掉用过的纸巾,边笑边哭的样子意外的不滑稽。

“……嗯,我也觉得是。总之,完全抵得上这个口碑,名不虚传呢。”摩柯不知为何有股想帮言和擦擦眼泪的冲动,但他办不到,只能干坐在屏幕里望着言和,他也觉得眼睛有点酸,可他哭不出,AI是不会、也不需要哭的,都是些无用的数据罢了。

“完全把我安利的明明白白呢,游戏体验很棒,剧情也……超赞。”言和吸吸鼻子,终于止住了眼泪,“如果有时间甚至还想二刷。”

“哇啊……二刷嘛,我随时都OK,”摩柯举手表示赞同,随后放轻了声音,“只要你有时间玩。”

“嗯?”言和晃晃脑袋,表示自己刚刚还沉浸在游戏中没听清。

“没什么没什么——对了你明天还有什么事嘛?”
徵羽摩柯不安分的在屏幕各处滑动,停在王子的脸处发出了询问。

“嗯……明天蛮忙的,要跟天依还有乐正龙牙讨论一些事情,怎么说?技术交流?所以要去一整天,晚上可能不会回来……对不起啦摩柯又要把你一个留家里。”少女终于从游戏缓过点劲回到现实,一脸歉意的对着屏幕双手合十。

“……我以为你早就不把我当个活物了。”徵羽摩柯躺在数据上翻了个身,露出无奈的表情。

“放心好啦,我能早回来会尽量早回来的,你就在家安安心心等着主人归来吧!”言和努力摆出帅气的微笑,可惜跟红红的眼眶配起来完全不搭调。说罢又不经意瞥了眼时钟,立刻瞪大眼透出惊恐的神色:“糟糕糟糕都快八点了我还没吃晚饭,不行该去准备了啊啊啊!”

“就现在的数据分析来看你还是吃泡面最为现实。”AI不满的把其他界面踩到最底下,吐槽不停,“说着要健康吃饭实际还是死宅本性不改呢。”

“你好啰嗦——我现在就去准备!等等没菜了我要去楼下买,我的天希望还有……”

“嗯哼,早点回来注意安全——”点开钢琴习惯性的抛出这句话,只能听见对方套上外套和关门“砰”的一声,谁知道她听没听见,不管了,练练钢琴消遣一下。

不过,今天的游戏真的很悲伤呢,那个结局究竟算好还是算差呢?摩柯敲动着黑白按键,自然的奏出了游戏内感人的BGM。

不过终极只是游戏,只占用了自己漫长人生中微不足道的一份时间,虚构的故事再怎么动人也是虚构。想到这里摩柯不禁苦笑了下,对呢,虚构的故事再怎么真实也是虚构,虚构的人生再如何精彩,也不是真实。

——————

夏末的傍晚很凉快,算是秋天提前送来的一份礼物吧。手里拎着超市里最后的菜,正缓缓往家的方向走,吹着小风在安安静静的街上走,还蛮舒服的。

我好希望时间能停留在刚刚那一刻——和他一起那么开心、真诚,两个人在一起的度过的时间。

并非不渴求美好的未来,只是害怕等不到那样的未来。

游戏里面的“公主”与王子克服了重重难关,最终也与相互陪伴失之交臂,尽管不是尽善尽美的大团圆,两个人也得到了相对的释怀。我们的处境比他们要美好太多,却也半怀揣着类似的情感。

如果是前辈你得知那样的真实,会选择怎么做呢?会责怪我么,还是……放弃自我?

可是已经到了这里,也没有后退的路了。

明天是极其重要的日子,我绝对不可以在此停滞。只能先委屈你了。

游戏无论多么惨痛悲伤都是虚拟的,而这是真实,无法读档重来。只有这一次,这是我最重要的赌注,希望你如我想象那般坚强,前辈。

啊……。马上就要到家了,楼下也可以看到拉着窗帘卧室内隐隐的灯光,你一定在电脑里消磨着自己的时间。

不能做到美满的结局,那即便是残缺的陪伴在一起,我也愿意。

所以,等我。

————————




TBC

评论(3)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